卷首语

文/ 欧阳牧师

伊甸华人教会与我的小女儿百惠同年同月诞生。提笔写这篇见证集的《开卷语》时,她们都六周岁了。庆祝她们的生日之际,思绪万千,百感交集。多少日日夜夜,多少点点滴滴,多少来来往往……这就是生命经历,就是日常生活,就是真实活着。

最奇怪的感受是:期望她们长大,却不希望时间流逝,因为她们的长大乃是自己老去的明证。这些年里,送走一批又一批的弟兄姊妹好朋友,60后、70后;现在迎来的是80后,大部分是90后,带领我们教会进入全面年轻化的“后”现代。他们的青春活力有效地抑制了教会心理年龄的老化。

80/90后是一个独特的群体。他们占全国人口近三分之一。他们生活在一个对政治领袖神化崇拜已破除的信仰真空年代。 “郁闷病” 的流行传递出年轻人对人生意义的思考和寻求。自信之余又常落入脆弱生命自救不暇的困境中。在这面临重大转型的历史性时期,他们生命历练的结果对中国未来走向的影响将是举足轻重的。

我们扎根 UGA,,要建造的却是一个以年青学子为主体的校园教会。

与一般的教会以固定的家庭为核心迥异,我们扎根UGA,要建造的却是一个以年青学子为主体的校园教会。我们刻意摆脱传统教会的刻板,让伊甸所有的活动和事工不是为了外在的仪式,而是在乎是否符合学子特点、贴近学生需要并让年轻的生命在其中经历更新。

80/90后喜欢真实但拒绝权威。教会须活出坦诚相待、不要面具和刻意掩盖软弱的文化。言谈衣着随和自然不做作。避免说教,聚会活泼有趣、方式灵活,在互动、创意中一起从自已的世界进到天父的世界。80/90后最缺乏的是理解和温暖。许多父母舍得在孩子身上花钱,却不知如何建造孩子的身心灵;同时补偿的心态又对孩子期望过高有意无意间施加很大的压力,如我花了这么多的钱,你得好好读书有出息之类。教会须成为他们的家,传递神无条件的爱、理解和接纳。

我们的生命都需要遇见又真又活的神,一起合心共建圣洁(Holy)、和谐(Harmony)、尊荣(Honor)和愉悦(Happy)的伊甸园。在这里,我们爱神并彼此相爱、经历生命的更新,在身心灵三方面平衡成长。

我们看到生命真实的挣扎和成长,我们感受到在天路上的感叹与喜乐,我们经历过失望中的安慰。

在这本小小的见证集里,真实地记录了神在学子、弟兄姊妹们身上过去一年里奇妙的作为和恩典。我们看到生命真实的挣扎和成长,我们感受到在天路上的感叹与喜乐,我们经历过失望中的安慰。但我们抓紧那摆在我们前面的盼望,就像灵魂的锚,又稳当又坚固。我们盼望更多的朋友生命中确信拥有这锚。

中国強劲崛起,21世纪定将成为世界舞台的醒狮。但没有灵魂的重生和更新,这是无法持续的梦。今天神超然把80/90后这些年轻的精英放在我們身边这片拥有宗教自由的土地上,要藉教会赋予他们属天的信仰;他们离开自己父母同胞,神要收养他们做自己的儿女,自己要做他们属灵的天父,给他们属神的家庭。把神国心和神州情的种子撒在他們的心里,以后发芽、生根、开花、结果,一生蒙神賜福。在校园撒种耕耘,就是中国也是为神国培育栋樑。今日的学子,乃明日的領袖。得着他們,就得着未来世界的管理权。

 

Leave a comment